中文
預約導覽
媒體報導
2023.12.20
《 電幻夜驚喜》電幻1號所,四歲生日快樂!

今天的電幻1號所充滿可愛的歡笑聲,是因為耶誕城嗎? 當然不是喔,是電幻1號所4歲生日慶啦!!!!!
今晚的生日派對真的超好玩! 活動報名非常踴躍,好多大小電粉親臨館內,來和我們一起慶生、挑戰電力知識,共創刺激又溫馨的夜晚💟

媒體報導
2021.04.12
來一趟綠能飛行 台電電幻1號所推出全新VR體驗

你可能在海岸邊看過風機,卻不曉得風機裡面的樣子?台電電幻1號所透過FPV穿越機空拍實景,同時結合六軸機器人機械手臂的VR體感,帶領民眾用第一人稱視角,穿梭在台中高美濕地風場,看見風機內部結構。超真實的沈浸式飛行模擬體驗,將於4月13日在展館正式推出,邀請大家來一趟綠能之旅!

媒體報導
2021.02.20
台電開春推出綠能教具 今邀學童開箱實作

自己動手來發電!新學期開學在即,電幻1號所與美感細胞合作開發「永續居家」、「台灣能源地圖」、「能源撲克」三套再生能源教案教具,讓國小至高中的學生透過實作及遊戲輕鬆學習能源知識。想參觀展館及了解教案教具的師生,歡迎至官網預約,現場將有能源講師帶領體驗再生能源手作。

媒體報導
2020.12.19
全世界都驚豔:Energy Maker能源自造者 鎏風 永續實驗系列

VOGUE報導─「電幻1號所」台電年度最受矚目的跨界場域,即將屆滿開館一年,與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汪俐伶聯手合作舉辦活動。當看不見的電,轉化成看得見的時尚語言,還透過這些細節向你訴說關於綠能的故事。Energy Maker能源自造者 鎏風 永續實驗系列,背後的故事和細節,酷到讓所有人只能讚嘆。

媒體報導
2020.12.19
Lights! Models! Garbage! Taiwan designer turns waste into fashion

TAIPEI (路透社 Reuters) - Inspiration for high fashion can come from strange places. For one Taiwanese designer, it’s upcycling old wires and bolts from the power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