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ABOUT 空間介紹

智造。能量

POWERLAB是一個由創客(Maker)──當代藝術家、新銳設計師及能源教師等,透過長期進駐於此,共同組成的數位工藝聚落。他們動用自身智慧,或借助彼此交流,不斷探索能源永續的創意脈絡,把無形創能,巧妙轉換為有形綠能創作,成為台電綠能品牌中,不可或缺的關鍵拼圖。 自此誕生的種種藝術創作與展演,皆收藏於電幻1號所中,成為守護永續價值的概念展品。POWER LAB讓兩種智造能量在此匯集,蓄勢待發。

創客進駐

MEET THE MAKERS

探索可能

DISCOVER MORE

嶄新綠能教育

GREEN EDUCATION

HIGHLIGHTS展區特色

城市光井

位於電幻1號所入口處的《城市光井》,原為台鐵機房與地下通風口之交界,經設計團隊規劃改造,化身為體驗式建築結構,城市的流線動感與霧面不鏽鋼材質完美共演,並模糊了原先機械設備與制式建築的冰冷界線,取而代之的是溫暖明亮的光映流動,細膩演繹臺灣每日綠能發電量的型態瞬變。

綠工坊:能學能玩的能源教室

作為倡導綠能的首席教育場域,POWERLAB針對學齡孩童與親子互動學習,打造教學與實驗兼具的綠工坊,透過STEA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and Mathematics)精神手作學習,與一系列層次豐富的能源創意課程,打開未來世代的綠能開關,深入探索能源科學的價值,帶動永續發展的無價觀念。

TECH ADVENTURE科技應用

VR六軸機器人

乘駕地球能量穿梭機, 解開能量之謎

屏住呼吸,遊入宇宙,乘上地球能量穿梭機,展開一場VR虛擬實境探險,在無邊際的奇幻空間中穿越能源,翱翔於浩瀚海洋與炙熱火山,穿透太陽風動直至太空黑洞,感受巨大動態能量的驚人躍動。如此驚心動魄的歷險,準備好出發了嗎?

體驗須知
  1. 每場次限14人,請於展館一樓服務台登記,報名額滿為止。
  2. 每次體驗時間約5分鐘。
  3. 該場次未報到者,不保留乘坐資格。
  4. 未滿12歲不開放乘坐體驗。
  5. 孕婦、高血壓、幽閉恐懼症及身體不適者請審慎評估個人狀況參加。
  6. 體驗過程若有不適,請立即舉手告知工作人員。
開放時間

*依現場營運公告時間為準

Service服務項目
進駐計畫

Residency

串動藝術領域與能源產業,是電幻1號所引領業界的關鍵,海內外數位科技創作者,更是台電推動綠能發展的重要動力。為鼓勵更多藝術專才及策展人才投入永續發展,POWERLAB將提供一個全然自由的「群創平台」,運用完善的空間與設備,促進跨領域人士互動、交流、實現每一道想像。

教育推廣

Education

教育推廣,是POWERLAB的主要動脈,有鑒於台電致力發展綠能文創產業鍊,並持續深耕能源教育的專才與教材,我們鼓勵跨領域人士,一起加入分享以能源推廣教育為主體的創作/研究計畫,每年將透過年度主題徵選,廣納多元觀點與作品,透過座談與課程形式交流,持續綻燃綠能永續議題的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