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news最新消息

台電推電幻1號所打造「能源健身房」

文章類型媒體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波浪戰繩

位於板橋的台電推電幻1號所,打造全台首個「能源健身房」。

 

台電在板橋新板特區打造全台首個變電所展覽館,在設計初期就把變電所隱身地底,地面則作為展覽館及辦公室,不僅滿足新板特區用電需求成長及高鐵台鐵與捷運三鐵共構穩定電力。電幻1號所則是全國第一座綠能主題展示館,展覽現在台灣能源現狀。

 

台電說,這次設置的變電所是台電新民大樓,位於新北板橋麗寶百貨旁,總樓層21層,包含地上17層、地下4層,其中地下4層樓作為新民配電變電所,設計之初就是為了滿足新板特區用電需求成長,並提供高鐵、捷運、台鐵三鐵共構穩定電力而興建,年供電量超過6億度,等同逾15萬個家庭用戶一整年的用電量;而台電為呼應新板特區商圈,亦進一步於大樓1、2樓設立佔地近300坪的「電幻1號所」展示館與民眾互動,至於其他樓層則是作為停車場、員工餐廳及日後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遷入使用。

 

轉載自:2019-12-24 / 馮建棨 /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