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news最新消息

變電所化身全台首座「能源健身房」 電幻1號所今開幕

文章類型媒體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電幻1號所

台電「電幻1號所」綠能展示館今開幕。

 

座落於新北市新板特區的新民配電變電所,台電投入6200萬元經費,花兩年時間將冷冰冰的變電所打造成體感互動的「能源健身房」,大樓1、2樓設立佔地近300坪的「電幻1號所」展示館,館內結合彈跳、跳舞機、投籃機及甩戰繩、飛輪,設計為5大綠能互動展區,地下4層則是新民配電變電所。「電幻1號所」除了是全國第一座綠能主題展示館,也是首座蓋在變電所上的展館。

台電今在板橋新民多目標大樓舉辦「電幻1號所」綠能展示館開幕活動,新民大樓位於板橋麗寶百貨旁,樓高約85公尺,總樓層21層,包含地上17層、地下4層,大樓1、2樓是「電幻1號所」展示館,地下4層則是新民配電變電所,該變電所年供電量超過6億度,等同逾15萬個家庭用戶一整年的用電量。

​今天(12/24)開幕的「電幻1號所」綠能展示館,明起試營運,預計明年1月正式營運,每周二至周六上午10點至下午6點開放民眾參觀體驗。台電因應今晚是耶誕夜,今晚率先舉辦開幕體驗活動,晚上5點至8點半民眾就可來能源健身房搶先玩,還有機會獲得哈根達斯冰淇淋及拐杖糖。

台電表示,電幻1號所是全國第一座綠能主題展示館,也是首座蓋在變電所上的展館,全館兩層樓共分三大區塊,包含一樓媲美Apple蘋果直營門市的「POWERLAB」能源創客空間、二樓結合能源(Energy)與健身房(Gym)概念的能源健身房「ENERGYM」,以及連通麗寶百貨的藝廊空間。

有別於靜態觀展形式,能源健身房展館內設有「水力彈跳」、「風力舞踏」、「光伏運動」、「波浪戰繩」、「地熱飛輪」5大綠能互動展區。台電指出,結合彈跳、跳舞機、投籃機及甩戰繩、飛輪等動作與互動燈光、自然音景及多媒體動畫,1樓入口處還購入全台首座六軸機器人,搭配未來能源世界主題的VR虛擬實境影像,讓人邊玩邊運動,還可了解電力能源,原本生硬的電力能源議題,變成生動有趣的遊戲。

台電表示,之後將有台電台北南區營業處超過500位同仁進駐新民大樓辦公,後續活動資訊詳見官方網站、臉書與IG。(/台北報導)

 

光伏運動

電幻1號所內的能源健身房5大綠能互動展區,結合彈跳、跳舞機、投籃機及甩戰繩、飛輪等。

 

波浪戰繩

電幻1號所內的能源健身房5大綠能互動展區,結合彈跳、跳舞機、投籃機及甩戰繩、飛輪等。

 

轉載自﹔2019-12-24 / 許麗珍 / 《蘋果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