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news最新消息

媲美Apple蘋果直營門市 全台首座「能源健身房」落腳新北

文章類型媒體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4

VR六軸機器人

 

運動健身風氣盛行,台電公司今(24)日舉行「電幻1號所」開幕活動,董事長楊偉甫表示,這是全國第一座蓋在變電所上的綠能展示館,也是首創體感互動的「能源健身房」,現場全台首座結合VR虛擬實境的六軸機器人,空間設計媲美Apple蘋果直營門市,將自明天起試營運並免費入場,讓民眾邊玩邊運動感受電力能源。

 

台電今天下午在板橋新民多目標大樓舉辦「電幻1號所」綠能展示館開幕活動,現場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及策展設計團隊等貴賓共同揭幕、宣示電幻1號所試營運開跑。

 

台電表示,座落新板特區、緊鄰麗寶百貨與板橋車站的電幻1號所,全館兩層樓共分三大區塊,包含一樓媲美Apple蘋果直營門市的「POWERLAB」能源創客空間、二樓結合能源(Energy)與健身房(Gym)概念的能源健身房「ENERGYM」,以及連通麗寶百貨的藝廊空間。

 

能源健身房讓電幻1號所有別於靜態觀展形式,設有「水力彈跳」、「風力舞踏」、「光伏運動」、「波浪戰繩」、「地熱飛輪」5大綠能互動展區,結合彈跳、跳舞機、投籃機及甩戰繩、飛輪等動作與互動燈光、自然音景及多媒體動畫,1樓入口處還購入全台首座六軸機器人,搭配未來能源世界主題的VR虛擬實境影像。

 

台電指出,電幻1號所明(25)日起試營運,每週二至週六上午10點至下午6點開放民眾參觀體驗,預計1月正式開幕,而台電因應耶誕夜,今晚率先舉辦開幕體驗活動,晚上5點至8點半民眾就可來能源健身房搶先玩,後續資訊詳見官方網站、臉書與IG。

 

轉載自﹔2019-12-24  / 林淑惠 / 《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