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news最新消息

相遇綠電咖啡館,「電幻1號所」邀民眾體驗太陽能煮咖啡爆米花

文章類型媒體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4

台北南區營業處處長蔡志孟、公眾服務處處長袁梅玲,再生能源處處處長蔡英聖、社團法人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聯盟林元笠理事長,再生能源處賴冠良組長等合影

 

 你曾經品嚐過太陽能發電製作的咖啡及爆米花嗎?台電電幻1號所推出「綠電達人系列講座」,首場活動「我在綠電咖啡館」於今(14)日登場,由社團法人台灣公民自主發電行動聯盟林元笠理事長分享送綠電到偏鄉部落的理念實踐,並以太陽能發電模組現場烹煮咖啡及爆米花,讓品嚐者從聽覺、嗅覺、味覺、視覺、觸覺五感體驗再生能源的更多可能,參與民眾紛紛大讚綠電咖啡「綠能的味道,真香」。

 

 

邀民眾體驗太陽能煮咖啡爆米花

 

 台電表示,台電自今(109)年6月開始深入全台各地拜訪綠電達人,發掘實際投入綠電發展的創作型達人、推動型達人,目前已集結12位致力風力、太陽能與水力的達人故事,並於全國唯一綠能主題展示館「電幻1號所」舉辦「綠電達人系列講座」,透過達人們親身分享綠能經驗,讓社會了解「綠能,原來你我皆能」。首場活動的綠電達人林元笠理事長,曾為「愛迪生與中華電信都到不了的地方」-花蓮縣海拔近一千公尺的太魯閣族大同部落募款,與部落族人一同揹著70公斤設備上山安裝太陽能設備,讓部落能自主創能發電。

 

 

社團法人台灣公民自主發 電行動聯盟林元笠理事長分享送綠電到偏鄉部落的理念實踐

 

 今日講座現場包括台電徐造華副總經理、再生能源處蔡英聖處長、台北南區營業處蔡志孟處長及公眾服務處袁梅玲處長出席,與民眾交流,並由台電「阿良找達人」行動的主角再生能源處賴冠良組長擔任主持人,分享豐富的拜訪故事,現場趣味橫生。為了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台北南區營業處也特別邀請了板橋在地的大豐里與仁愛里里民參與。里民林先生說,「原來太陽能這麼棒!」自己平常在都市生活用電便利,實在很難想像偏鄉用電的困難,非常佩服林理事長為偏鄉服務的熱忱。

 

台電指出,電幻1號所自今年1月開館以來,已逐漸成為國內交流永續議題的重要場域。綠電達人系列講座以帶綠電到部落的故事揭開序幕,未來亦將推出更多綠電達人分享,激盪「綠能你我皆能」的概念實踐。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sone.taipower )。

 

 

太陽能煮咖啡爆米花

相關文章
文章標籤 綠電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