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xhibition當期展覽

春季特展|古典繪畫的衍生層、再生運動

展覽時間2021.03.05 - 2021.09.25

 

迎接萬物甦醒的春日,新一季 電幻1號所 D/S ONE GALLERY 特展,為您精選二件豐富視覺與感知的科技藝術作品,活化「數位運算」的嶄新模式,使舊物重獲新生命,延伸出新的美學向度。

 


 

《 古典繪畫的衍生層 Painting's Layer of Derivative 》

 

瑪麗蓮夢露

 

藝 術 家|李炳曄 Ping-Yeh Li

 

從古老繪畫到19世紀的攝錄科技,再到當代的數位運算,人類傳遞知識、保存文化記憶的載體不斷革新。

 

藝術家運用Arduino晶片、電子零件與LED陣列,組裝多件影像演算介面。透過程式控制,賦予達文西《蒙娜麗莎》、安迪沃荷《瑪麗蓮夢露》等6件古典畫作新的意義,以像素流動、錯置、漸變、替換、隨機上色打造新的視覺體驗,更結合馬達滑軌運動,產生實驗性的動態藝術。

 

帶你看到古典繪畫的另一種視覺形式「衍生層」,賦予繪畫自主性、時間性與表演性,延伸出新的美學向度。

 

AA

 

 


 

 

《再生運動 Regeneration Movement》

 

CD

 

藝 術 家|王連晟 Lien-Cheng Wang

 

台灣是個3C王國,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光碟機被人們丟棄,但其實它們都是好的,只是因為其他公司推出了更新更酷炫的硬體。

 

藝術家收集了許多被棄置的二手光碟機,將大數量的光碟機排列在一起,衝擊你的視覺感官。再透過電子零件的數位演算,以嶄新的形式賦予新生命,讓他們再度活了起來,帶你展開一場與科技藝術的互動與對話。

 

CC

策展人
電幻1號所
電幻1號所

藝術家
李炳曄 Ping-Yeh Li
李炳曄 Ping-Yeh Li

新媒體創作者及研究者,目前任教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形設計學系。作品結合藝術造型、數位科技、自造者精神,喜歡探討資料(Data)在感知空間中的可能性,以及媒體考古學(Media Archaeology)在藝術實踐中的價值。

個人網站|
https://pingyehli.com/new/

藝術家
王連晟 Lien-Cheng Wang
王連晟 Lien-Cheng Wang

數位藝術創作者,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專任講師。作品跨足互動裝置和聲音表演,裝置作品常以數量的方式以達到一種特異的身體感知;而聲音表演常搭配程式即時生成的影像,與即時運算的聲音演出。

曾獲得台北美術獎首獎、台北數位藝術節互動裝置類首獎等大獎,並於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西班牙現代影音藝術等國際知名藝術節展出。

個人網站|
http://soulblighter0122.blogspot
.com/p/abou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