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xhibition當期展覽

「行動」裝置 // "Mobile" Device

展覽時間2020.09.02 - 2021.02.25

 

「行動」: Mobile

 

藝術家撿拾路邊枯樹枝為創作媒材,加入動力機械,變成一隻隻在平台上不停移動的人造「仿生獸」!

 

以「現成物」作為創造「未來新生物」的組成,啟發循環經濟,未來永續的無限可能想像。

 

 

「行動」裝置 //

 

人類過度習慣使用自己的視角看待事物,在這件作品當中想要讓人們嘗試思考以機械的視角來看待世界。當人們正在以自己的觀點來創造各種事物的同時,若同樣的事情從機械的觀點來看待「創造」這件事情時會是什麼樣子呢?這一群機械生命都是由機械的造物者所創造,他們所需要面對的生存挑戰為何呢?他們在面對自然環境時,如何與自然環境共生呢?我們的生活經驗中會看到寄居蟹在海邊撿拾人們所丟棄的廢棄物作為身體的一部分,若是機械生命體會如何面對他們所認為的生活環境呢?

 

《「行動」裝置》曾於2019「桃園科技藝術節」、國立臺灣美術館「後數位人類紀—國際科技藝術展」與捷克布拉格「Chimera 嵌合體」展出,睽違一年再次於D/S ONE展出,不容錯過!

策展人
電幻1號所
電幻1號所

藝術家
江振維
江振維

目前任教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並擔任台灣科技藝術學會秘書長。主要專注於人機互動設計及新媒體藝術創作、使用者研究等。創作與教學核心主要以「好玩」為其理念,認為好玩的事物最容易引起人們赤子之心,並融入在互動作品的互動行為中,加強觀眾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