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vents活動公告

即興太陽電聲小派對|D/S ONE Gallery 創作脈絡超展開 x 音樂即興演出

活動類型展演活動
活動時間2020.06.27 16:30:00 ~ 19:00:00
更新日期2020.06.12
活動地點D/S ONE 電幻1號所

「即興太陽電聲小派對」是 D/S ONE Gallery 作品導覽暨音樂即興演出的派對。

容納各式創作型態的電幻 1 號所,於館內二樓 D/S ONE Gallery 展出的「飛行的姿態 α 」與「夸父.mp3」是以能源為素材的兩件作品;而館內一樓,將在這個夏暑難耐的六月進行一場「即興太陽電聲小派對」,內容包括:

1 / 創作脈絡超展開:

D/S ONE Gallery 作品之創作者盂施甫、火機分享自身的創作脈絡、並作品導覽。

2 / 太陽電聲即興 JAM:

由交通大學音樂所的貓先生、甜的、德賢、世霖、嘉翎組成,承襲「聆聽一波太陽的聲音」的創作素材,將工作坊成果重製混音,於電幻 1 號所帶來現場即興實驗演出。本次即興實驗演出現場將有:合成器、Tomtom、Otamaton、玻璃杯、小提琴、吉他滑音管、太陽能發電數據。


太陽供我們的動力與能量不只讓萬物生長,透過藝術家的詮釋,成為創作生活的素材同時也能展現姿態和音樂,也期待能邀請你在悠閒週末漫步至電幻 1 號所,與我們一起重置週末的心情。
  
 ▍
  
時  間|2020/6/27(六) 16:30 - 19:00
地  點|D/S ONE 電幻 1 號所
名  額|60 人
入  場|150元(附可樂或啤洒!)


◈活動流程

16:30 - 17:30 盂施甫 / 火機創作脈絡
17:30 - 18:15 現場作品導覽
18:15 - 18:45 音樂即興演出
18:45 - 19:00 交流


◈報名方式

❶ 成為D/S ONE官網(http://dsone.taipower.com.tw )會員,獲取會員編號
❷使用ACUPASS報名(記得輸入會員編號唷!)


◈誰適合參加

▻想親耳聆聽音樂即興,感受其實驗性的人
▻好奇太陽能量如何用於創作
▻想一睹 D/S ONE Gallery 「飛行的姿態 α 」作品的風采
 

◈活動中的你

▻聽到 D/S ONE Gallery 作品創作脈絡介紹與導覽
▻太陽電聲即興演出(30分鐘)
▻喝飲料(可樂或啤酒)
▻與藝術家、創作者們交流

 

 
◈創作者介紹
 

洪世霖

現就讀交通大學音樂所二年級,目前主修新音樂劇場。大學時期主修的是學院體制下的傳統⻄方的作曲,在偶然機會下接觸了實驗音樂表演,而開啟了對於非主流、實驗音樂,及聲音藝術的興趣。近期的創作有音樂劇場作品《新天使》(2019)、《怪物獨白》(2020)、電聲作品《秋思》(2019),以及即將於今年 9 月演出的合作計畫:JPG 擊樂實驗室 - 潘朵拉幻象(打擊、電聲、影像與舞蹈跨域創作演出)

 

甜的

交大音研所創作組在學中。身體裡有叛逆期的遺毒與大眾思想的矛盾,相信在一個共同群體下,人與人必須交流,而這種交流是建立在一種很表面的對談上,這種對談方式一直充斥著一種不確定性的意涵,是一種思想與行為的雞同鴨講。

 

謝賢德

現就讀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電子音樂創作,師事曾毓忠教授。打擊樂啟蒙於蔣佳怡老師,曾師事吳珮菁、吳思珊、鄭翔夫老師,2017年取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管絃與擊樂研究所碩士學位。曾任朱宗慶打擊樂團二團員,並隨樂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超過50 餘場,2017年參加臺灣國際打擊樂大賽四重奏組第一名,2013年參加國際比利時木琴大賽入選總決賽。近年在國際電子音樂創作比賽上也屢獲佳績,2019年榮獲第16屆北京國際電子音樂作曲比賽A、B組二等獎,獲選2019國際電腦音樂研討會(ICMC)、紐約國際電子音樂節(NYCEMF)之音樂會代表作品。

 

貓先生

貓先生,畢業於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專長為研究方法。他的音樂素養大概就是偶爾聽聽古典樂的程度,但也由於專業領域的不同,使得他能以不同的觀點來參與聲音的創作,他就曾將人們的日常運動透過一種數據調查的方式,以再現人們於街道上運動的聲響,而經由董昭民老師所開設的實驗即興音樂課程獲得啟發,開始參與即興音樂的演出。

 

李嘉翎

生於1996 臺灣藝術大學工藝學系

興趣於各式材質的綜合實驗或搭配。擅長雕塑,正嘗試與聲音結合的場景製造。

 

火機

在'15 至 '17 年間從事參與現場的影像及執行,主要對象是獨立樂團美秀集團的現場 VJ 及實驗Audio/Visual 團體服務,支援內容多為現場非樂器類器材整合及影像聲音的程式互動,擅長工具為圖像語言 Processing,創作方向多在產生性藝術及聲音視覺化。

作品網站:https://firechicken1210b.tk/

 

盂施甫

新媒體藝術家

1987 出生於台灣台中,現居台北

2013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研究所 碩士 畢業

2010 實踐大學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 學士 畢業

2008 至今,致力於機械、動力與裝置藝術的開發與製作

創作以「運動的美學」為基底,將感性的溫度融入硬冷的金屬元件,轉化為具有動態美感的機械藝術,藉以抒發自身深刻的生命經驗、記憶與感受。

作品網站:http://www.yushihfu.com

 

購票方式

STEP1. 成為D/S ONE官網(http://dsone.taipower.com.tw )會員,獲取會員編號

STEP2. 使用ACUPASS報名(記得輸入會員編號唷!)

 
░░░░░░░░

◈為防制新冠肺炎疫情,活動現場已採取相關防疫措施:

1. 訪客入館需確實配合工作人員量測體溫,並以酒精清潔雙手(若體溫超過37.5將謝絕入場,並進行全額退費)。

2. 展館第一線及活動工作人員一律佩戴口罩並量測體溫。

3. 展館每日每小時皆用酒精消毒易接觸之表面。

報名活動
合作單位
Makerbar
Maker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