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vents活動公告

台北到柏林的能源冷問題 | 台灣有台電,德國有...D..D...Das 電??

活動類型座談會
活動時間2020.06.06 14:00:00 ~ 14:30:00
更新日期2020.05.31
活動地點D/S ONE YouTube頻道

台北和柏林時差6hr、距離8,953km,除了地理位置,彼此的自然景觀、氣候、語言、人文發展也不盡相同。你知道在遙遠的工業強國生活與在台灣的生活有什麼不一樣呢?台灣有台電,德國有德電嗎?煮飯用的是瓦斯爐還是BM double爐?每天喝啤酒也可以減碳愛地球嗎?發電方式是用火力、風力還是太陽能呢?

PowerLab作為D/S ONE的創意引擎,這次要將國與國之間的8,953km距離歸零,邀請居於柏林的能源研究員Pualine 洪語含與我們分享柏林的生活趣事,並由懂能源小辛 辛承晏做為台灣代表,一起來聊聊不同的生活風格與能源問題吧!

 

星期六的 Taipei 14:00/ Berlin 8:00,準備好你的下午茶和啤酒,Let’s chat !!

 

#Explore with me #能源 #berlin #taipei #lifestyle #funfacts 

 

誰適合參加

  • 傳授能源知識的教育工作者
  • 對於電費有滿頭問號的你
  • 好奇德國日常生活的你

 

在對談中

  • 如果你是教育工作者:了解能源冷知識,幫助你使用有趣的生活經驗進行教學。
  • 如果你是學生:你會在歡樂的氣氛中,不知不覺吸收有趣又貼近生活的能源概念。
  • 如果你也是異地能源推手:電幻 1 號所需要你,快連絡我們吧!

 

短談時間

  • 2020/06/06(六)  14:00 - 14:30 

 

參加方式

  • 在 Facebook 活動頁上,按下參加鍵
  • 於活動日當天中午,準時於 D/S ONE 臉書或 YouTube 頻道準時收看
  •  直播網址:https://youtu.be/1HKksoWZi94

 

熱血的能源推手

 

洪語含

EnTrans Consulting 共同創辦人 / 湧升流環境教育能源轉型顧問

 

知名能源轉型資訊圖表著色書The Infographic Energy Transition Coloring Book共同作者,熱衷於讓能源轉型變得更加有趣及有吸引力。2019與夥伴創立EnTrans Consulting 致力於促進臺/德/歐在能源及氣候議題上的交流,協助非能源轉型領域工作者無縫接軌相關知識,並提供實務上的經驗與方法,催化及落實能源轉型於其現有及未來的專案。其背景領域包含再生能源、綠建築、綠色金融(climate finance)、社會創新(social innovation)、海洋科學。

EnTrans Consulting 網站: http://entransconsulting.com/

 

 

辛承晏 

工研院綠能所能源教育專員 | 懂能源小編

 

創作「Power to Power:當電力遇上權力」社會科學能源教材,善於運用能源文化、歷史與社會發展觀點述說能源的故事。

「懂能源」是工研院能源智庫團隊,定期公布最新之國內外能源資訊,主要目標為評估與視覺化能源轉型各面向的效益與影響,目前共營運11項能源及電力分析工具。並積極推動公民參與政策對話,推廣能源教育。

懂能源FB:https://www.facebook.com/DENDoENergy/

 

░░░░░░░░

 

✦什麼是 Explore with me?

 

PowerLab 防疫系列之一,受到疫情的衝擊,人們改變了社交習慣,從現場的群聚轉為更分散輕盈。

 

我們透過開啓線上化的可能性,將精實的內容更推向個人手機、電腦終端,銜接這個習慣的改變。因此 PoweLab 於防疫期間,推出遠距系列,以緊湊而精緻的方式:Explore with me / drawing with me / improvise with me / Play with me 不忘記探索這個有趣的世界。

報名活動
合作單位
懂能源
懂能源

「懂能源」是工研院能源智庫團隊,定期公布最新之國內外能源資訊,主要目標為評估與視覺化能源轉型各面向的效益與影響,目前共營運11項能源及電力分析工具。並積極推動公民參與政策對話,推廣能源教育。

懂能源FB:https://www.facebook.com/DENDo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