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vents活動公告

能源領域敲敲門 | 高中職能相談室

活動類型座談會
活動時間2020.05.19 12:05:00 ~ 12:25:00
更新日期2020.05.09
活動地點YouTube 頻道 / FB粉絲專頁 直播

我到底適合什麼?這是在求學期間,年輕學子除了日常上課、補習、社團等,一直會思考(或逃避思考)的問題。什麼樣的我適合投入能源相關產業?能源相關產業的人在做什麼?未來那麼大,我可以怎麼做 ?
  
Power Lab 作為 D/S ONE 的創新引擎,連結於能源領域推廣教育多年的辛承晏,與專注於帶領學生往新興科技探索的顏椀君老師在 D/S ONE 午間短談,試圖以第一線的教師為年輕學子提問,發掘什麼樣子的專長及學群適合投入能源產業,我們將從能源文化角度,提供深入淺出的學習經驗,帶著礦工精神進行探勘與挖掘,與年輕學子開啓未來職能的想像。

#ExploreWithMe #防疫 #未來探索 #你就是未來

 



◈誰適合參加

▻於第一線教學的國高中老師
▻學校內的輔導老師
▻中午不睡覺的高中生


◈在對談中

▻如果你是老師:了解能源職人工作的樣貌,幫助你在學校為學生開啓其它可能與未來出路的想像。
▻如果你是學生:對比能源職人的經驗與自己的興趣,形塑自己的夢想,產生實踐的可能性。
▻如果你是能源職人:電幻 1 號所需要你,和我們連絡吧!


◈參加方式

❶Accupass 索取一張 0 元票券入場,讓我們知道你會來!
❷收到行前通知後,在預定的時間連上指定的粉絲專頁 / YouTube 頻道 / 板橋高中教室內同步觀看

 

 

◈與談人
 

辛承晏 
工研院綠能所能源教育專員 | 懂能源小編

創作「Power to Power:當電力遇上權力」社會科學能源教材,善於運用能源文化、歷史與社會發展觀點述說能源的故事。

「懂能源」是工研院能源智庫團隊,定期公布最新之國內外能源資訊,主要目標為評估與視覺化能源轉型各面向的效益與影響,目前共營運11項能源及電力分析工具。並積極推動公民參與政策對話,推廣能源教育。

 

 

顏椀君

板橋高中藝術生活專任教師|國教署新興科技推廣中心 計畫主持人

板橋高中現為新北市創客社群學校,在校內積極推動新興科技教育,曾參與國立科學教育館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自造教育國際交流計畫(舊金山、紐約、波士頓、北京、上海)、曾參與「Maker & museum故宮與創客教師的奇遇」活動,也經常結合跨領域多方資源,推廣相關課程。

 

░░░░░░░░


✦什麼是 Explore with me?

PowerLab 防疫系列之一,受到疫情的衝擊,人們改變了社交習慣,從現場的群聚轉為更分散輕盈。

我們透過開啓線上化的可能性,將精實的內容更推向個人手機、電腦終端,銜接這個習慣的改變。因此 PoweLab 於防疫期間,推出遠距系列,以緊湊而精緻的方式:Explore with me / drawing with me / improvise with me / Play with me 不忘記探索這個有趣的世界。

 

報名活動
合作單位
MakerBar
Maker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