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vents活動公告

電能革命:成為能源互聯的一份子| 週末短談

活動類型座談會
活動時間2020.05.30 11:00:00 ~ 11:40:00
更新日期2020.05.20
活動地點D/S ONE 電幻1號所 YouTube頻道

看不見的能源,到哪裡去?能源如何連結在一起又流向四處?電力從家中溜走,荷包也會跟著縮水 😩 

 

新創公司聯齊科技作為 Internet of Energy 的專家,將電力可視化、結合EMS再生能源場域等方法,透過我們的手機,實現新一波由個人、到家庭、到社區的電能革命!

另外,廣為人知的全民電廠平台——陽光伏特家,透過公民出資,讓人們能從太陽能板的安裝增加綠電,擴大市民的參與,共創有溫度的綠色收益!

 

如果你對高度科技化的未來充滿想像、對高效能的尖端技術感到著迷、想知道智慧科技如何悄悄地進入我們生活?抽象的智慧生活到實際的看緊荷包,能源互聯網離你己經不遠,在這次聯齊科技與陽光伏特家的對談中,將會了解你也可享受這樣棒的電力服務!

本活動以線上短談的形式進行,我們透過網路,超越場域的限制,讓你直接參加一場電能革命的對談。

#ExploreWithMe #公民電廠 #電能革命 #聯齊科技 #陽光伏特家



 


 

◈在活動中,你將會:

▻了解台灣能源發展的現況

▻全民能夠怎麼參與能源革命?

▻能源轉型帶來什麼新產業?

▻科技結合能源與物聯網

▻未來能源數據的應用趨勢

 

◈誰適合參加:

▻想了解如何成為能源革命的一份子

▻對於電力數位化的服務&數據的應用感興趣者

▻對於未來能源世界、能源轉型充滿好奇與想像的人


 

◈參加方式

 

❶Accupass 索取一張 0 元票券入場,讓我們知道你會來!

❷收到行前通知後,在預定的時間連上指定的粉絲專頁 / YouTube 頻道 同步觀看

 

 

◈與談人

王懷賢 Kevin Wang

NextDrive 聯齊科技事業發展經理 

協助 Cube 智慧能源閘道器、Atto 數據監測智慧閘道器的在台推廣,並主導多項結合 EMS 的再生能源場域專案,包含社區能源管理、智慧校園、智慧農場等,持續推動 NextDrive 能源物聯網生態系產品在台灣的佈建與應用。  

NextDrive 聯齊科技 介紹

從科技出發,NextDrive 聯齊科技結合能源與物聯網技術,提供軟、硬體整合及雲端服務,開創結合能源管理裝置、能源管理系統、能源數據服務的一站式能源物聯網解決方案(Internet of Energy),匯流各式能源,透過電力可視、數據分析、預測與控制,實現更加效率、節能的生活型態。

NextDrive 👉🏻 https://www.nextdrive.io


 

 

洪寧均 Joslyn Hung

Sunnyfounder 陽光伏特家營運管理 

負責優化品牌既有公民電廠模式運營,同時協助公民電廠新模式的開發與推廣。期許透過陽光伏特家的商業模式作為媒介,促進更多民眾、社會與能源相關的價值,往共好的方向一同邁進。

 

Sunnyfounder 陽光伏特家 介紹

 

陽光伏特家是台灣最大的全民電廠參與平台,我們希望以行動為台灣社會及能源發展帶來正向改變,讓所有人都能輕鬆共享綠能好處,使永續發展真正落實於生活。

透過陽光伏特家平台,每位民眾都能輕鬆出資綠能,共享綠色收益。截至目前,陽光伏特家已於全台完成超過200座電廠、累計超過6百萬瓦設置容量,並帶動超過1萬7000人次共同參與。陽光伏特家亦集結企業與民眾的愛心,共同打造綠能公益電廠,將陽光綠能的好處帶到弱勢角落,讓台灣綠能發展更有價值與溫度。

陽光伏特家 👉🏻 https://www.sunnyfounder.com/



 

░░░░░░░░


 

✦什麼是 Explore with me?

 

PowerLab 防疫系列之一,受到疫情的衝擊,人們改變了社交習慣,從現場的群聚轉為更分散輕盈。

 

我們透過開啓線上化的可能性,將精實的內容更推向個人手機、電腦終端,銜接這個習慣的改變。因此 PoweLab 於防疫期間,推出遠距系列,以緊湊而精緻的方式:Explore with me / drawing with me / improvise with me / Play with me 不忘記探索這個有趣的世界。


 

🔔更多最新消息追起來

D/S ONE 電幻1號所 YT|https://lihi1.cc/OWBPV

D/S ONE 電幻1號所 FB|https://lihi1.cc/xQQoG

D/S ONE 電幻1號所 IG|https://lihi1.cc/ZTVdh

報名活動
合作單位
MakerBar
MakerBar

MakerBar 持續關注科技與創意的趨勢,透過社群共創的方式合作專案與探討社會創新的議題,整合 Maker&設計師及藝術家以原型開發來驗證科技與藝術的疆界。
作為一個創意平台,同時以數位設計x在地製造為訴求,向全球設計師募集數位工藝作品,進行小量客製化的合作生產與銷售。 MakerBar 也提供實體共同工作空間與數位製造工坊讓台灣設計師進行創意產品開發與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