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xhibition當期展覽

能源誌、宇宙誌

展覽時間2020.01.01 - 2020.03.31

 

走廊

電幻1號所D/S ONE GALLERY首展「能源誌/宇宙誌 」提出對於能源在當代生活裡的再想像。藝術家吳燦政全新創作《電聲》透過錄製台電火力、水力、風力、地熱發電等各種電廠聲響,將之重新組合為與電幻1號所周遭城市聲響日常相互呼應的能源變奏曲。

吳燦政

吳燦政

 

藝術家張騰遠則進一步拓展了既有認知,《逃生至地球:100種在地球上的生存方法》試圖跨越當代世界能源供給的系統框架,透過外星人的宇宙視角對一般民眾無法理解,探索中或尚未探索的能源科學進行幽默詼諧的創作編寫。

鳥

 

策展人
電幻1號所
電幻1號所

藝術家
張騰遠
張騰遠

藝術家張騰遠自2012年起,以末日考古為概念,創造一個虛擬的末日故事,透過虛構的手法,以平面繪畫、動畫空間裝置以及複合媒材等作為其概念的承載體,作品中,張騰遠擷取東西方繪畫裡的元素,將其符號化,重新建構,創造東西混合的新視覺畫面。張騰遠成立的複眼藝術工作室,除了幫助創作上所需之技術和支援,也致力於跨界合作,期待透過合作形成更大的力量。

藝術家
吳燦政
吳燦政

藝術家吳燦政於2011年正式開始「台灣聲音地圖計畫」十年計畫,並預計於2021年結束。透過紀錄生活環境中,我們習以為常的聲響,漫步或定止的方式,穿越在城市與鄉村之間,人為與自然的環境的地域,透過這些聲音紀錄資料,聲音的組合與變化過程中的聲響元素,試著推演出人們的生活環境現象,慢慢層疊出這地方的聽覺文化性格的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