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xhibition當期展覽

時間裡的他方:Somewhere in time Ⅲ

展覽時間2020.08.01 - 2020.08.25

《時間裡的他方:Somewhere in time Ⅲ》「它停止了,我帶它回家,為它做一條跑帶,讓它不停止於前進。」

以讓車子不停止的視角詮釋, 車子不斷往前奔馳, 駛向無盡遠方的目的地, 需要持續的動力, 透過形而上的永續能源的需求, 觸動人去思考形而下的生命, 環境, 能源間的存在共生議題。

運作的物件是一輛玩具小車,它無盡的向前行進,因運轉而成立的時空,渺小即逝,只存在此時此刻。 對物件自我投射的真實身體官經驗, 從小車投射的糢糊風景暗喻,是一路上追尋的過程,不是終點的目 的地。 如果時間與空間是相對的,那在世界上的每個個體,似乎都試圖在自身的經驗中建立出自己的參照系。 透過生冷的動力裝置,藝術家將夜裡獨自駕駛的經驗,轉化為孤獨慢駛的玩具車,呈現出無限循環的末 路荒蕪感。她藉由玩具車所形成的微觀時空,探討前進與停滯間的弔詭關係,同時重新思考關於存在的 意義。

策展人
電幻1號所
電幻1號所

藝術家
蔡宜婷
蔡宜婷

新媒體藝術創作者,在機械裝置中尋找一種生命運動中的恆定狀態,理性的處理人類存在的勞動與異化過程。冷鍊又詩意的方式,將機械機芯的絕對精度視為一種抽象語言,傳達一種生動的哲學。又如物理實驗般進行,企求在非線性邏輯下提出的假設成為自定義,進而在人之於時空中宏觀與微觀的反思,探尋存在又非實體現象的光影介質。

曾獲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創作卓越獎、桃源創作獎首獎,並獲邀於歐洲藝術學院聯盟參與阿姆斯特丹NEUNOW藝術季展出。

將機械元素作為創作媒介,又作為對生命意義的更深入探索。將藝術的創造力使機器可以通過精確組件和重複機械運動的結合所產生的運動注入生命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