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vents活動公告

永續實踐講座-沒有土也能種菜?永續食物的起源

活動類型講座
活動時間2021.02.27 14:00:00 ~ 16:00:00
更新日期2021.02.23
活動地點TAIPOWER D/S ONE 電幻1號所

airtree

陽光、空氣、水是構成生命的三要素,你曾想過太空人的蔬菜是從哪來的嗎?使用土壤種植蔬菜的方式是不可能帶上太空的,因此有了「氣耕」這種太空農法,面對氣候變遷、乾旱缺水、經濟發展,以及環境永續等挑戰,太空農法將轉化為新的可能,激發出永續食物的解決方式,將是智慧城市自給自足的關鍵。

氣耕的概念是在都市演進的實際環境中,透過生物科技、驗證、物聯網各類複雜的解決方案,將NASA的實驗環境帶入至真實生活環境進行實證,期盼解決全球面臨的永續難題。自給自足將不再是難題,未來家家戶戶都能以這種農耕方式種植,即便在都市也能隨時吃到現採的新鮮蔬菜,期望藉由本次講座帶給民眾對於未來生活有更多的想像。

【講者介紹-沈宣甫】

沈宣甫於2018年創立了Airtree Inc.甫田科技,並成為Airtree的創辦人。在2015年研究了無土栽培,經過300多次種植測試後,其在氣霧栽培的動態參數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在建立Airtree Inc.之前,Rene擁有垂直智能農業方面的兩項專利,進而開始專注於智能城市解決方案: 如再生能源和水源管理,行動性與安全性等。沈宣甫在台灣長大,曾經在小學任教了幾年。 現在,她正在努力成為一名社會企業家,不僅要提供魚或教導如何釣魚,而且還要為弱勢群體構築革命性、可獲利自力更生的綠色經濟產業。

 

⚡立刻關注粉專、IG隨時擁有最新資訊!

臉書專頁⏩https://lihi1.cc/xQQoG

Instagram⏩https://lihi1.cc/ZTVdh

報名活動
合作單位
甫田科技Airtree Inc.
甫田科技Airtree Inc.

甫田科技於2015年從NASA的種植實驗得到啟發並投入氣耕農法研究,跨足了生物科技、農業參數與機電工程不同的領域,在這樣的結合技術下,運用IoT智能農業技術,研發出垂直的氣耕種植農法,使用氣耕專用營養液取代水與土壤,讓智慧氣耕垂直農業種植系統(Smart Aeroponic Vertical-Farming System),培養出符合歐盟安全標準的蔬菜。且在相同面積下,氣耕作物的產量更是土耕的5~10倍。植物還能利用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來淨化周遭的空氣,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