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vents活動公告

從機械到藝術 | D/S ONE Gallery 藝術座談活動

活動類型講座
活動時間2020.10.17 14:00:00 ~ 16:00:00
更新日期2020.10.14
活動地點D/S ONE 電幻1號所

本場開幕活動將邀請本期D/S ONE Gallery參展藝術家江振維與蔡宜婷分享他們對於機械裝置與科技藝術作品的創作想法,也將藉由擅長數位互動藝術創作的曾鈺涓老師帶領展開對話,共同探討機械互動 x 藝術的多重觀看與詮釋的可能。

在藝術家的座談對話中,帶領民眾共同探討D/S ONE作為呈現多元互動體驗、致力啟蒙能源發展的公共場域的想像。以及D/S ONE如何連結數位藝術創作與未來能源發展的無限可能性。

 

邀請講師/團隊:

曾鈺涓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副教授

數位互動藝術創作者,擅長數位藝術與視覺藝術創作與理論、創新科技與數位行銷。

數位藝術家,策展人。國立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博士,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副教授,研究方向為數位互動藝術創作與新媒體理論。1998年開始從事數位藝術創作,思考數位時代中「人」的存在狀態,多次舉辦個展與受邀參展於國內外重要美術館、藝術中心與畫廊。2002年台北市立美術館《Let’s Make ART》個展,是台灣第一個於美術館所進行網路及時互動創作。文章發表於國內外期刊與國際性研討會,如Leonardo國際期刊、ACM Multimedia、國際電子藝術研討會(ISEA)等。

 

參展藝術家

蔡宜婷

新媒體藝術創作者,在機械裝置中尋找一種生命運動中的恆定狀態,理性的處理人類存在的勞動與異化過程。冷鍊又詩意的方式,將機械機芯的絕對精度視為一種抽象語言,傳達一種生動的哲學。又如物理實驗般進行,企求在非線性邏輯下提出的假設成為自定義,進而在人之於時空中宏觀與微觀的反思,探尋存在又非實體現象的光影介質。

曾獲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創作卓越獎、桃源創作獎首獎,並獲邀於歐洲藝術學院聯盟參與阿姆斯特丹NEUNOW藝術季展出。

 

江振維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暨創新設計碩士班 助理教授

新媒體藝術、實體互動設計、互動介面設計

江振維目前任教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主要專注在人機互動設計以及新媒體藝術創作、使用者研究等,並擔任台灣科技藝術學會秘書長。經常舉辦互動設計、藝術相關工作坊,相關經歷主要於日本、韓國、北京、台灣等地,長年耕耘於互動科技領域,專長於應用電子材料與電腦科技進行互動裝置設計與互動藝術創作,並於互動科技應用教學上不遺於力。創作與教學核心主要以「好玩」為其理念,認為好玩的事物最容易引起人們赤子之心,並融入在互動作品的互動行為中,加強觀眾感受。

合作單位
D/S ONE 電幻1號所
D/S ONE 電幻1號所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