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vents活動公告

聆聽一波太陽的聲音|開放資料創作工作坊

活動類型工作坊
活動時間2020.02.22 13:00:00 ~ 16:00:00
更新日期2020.02.11
活動地點電幻1號所 POWERLAB

活動介紹

本次我們將創作放在一個和地球不近也不遠的恆星太陽,於 POWERLAB聆聽一波太陽的聲音。太陽除了不間斷地提供我們能源,早上會喚醒公雞咕咕叫、運用溫暖的冬陽曬曬被子之外,還有其他的可能性嗎?

D/S ONE與創作者火機合作,將試著利用台灣電力公司的開放資料,以 Processing 為主要工具,透過工作坊帶入太陽如何成為我們的一部份,讓太陽的能量變成創作的素材。

 

時間:2020 02/22(六) 13:00-16:00

地點:D/S ONE 電幻 1 號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1號)

 

在活動中,你將會:

✔對於太陽能量如何影響我們,成為我們的一部份

✔學習 Processing 基本操作

✔將台電公司的即時太陽能發電資料滙入系統中,成為音像創作素材

✔Have fun!

 

誰適合參加:

✔對參數式的創作方式感到興趣的人

✔熱愛發想和意料之外的結果

✔Processing 工具入門者(不限程度,沒有使用過也歡迎參加)

✔想認識開放資料如何滙入創作工具的人

 

報名方式:

STEP1. 先成為D/S ONE 官網會員,獲取會員編號

STEP2. 點選下方報名鍵

 

其它注意事項:

✔自備工具:筆電(Mac OS / Windows OS 皆可)

✔友善提醒:D/S ONE 場館內禁止飲食,現場備有飲水機,可自備環保杯。

報名活動
合作單位
火機
火機

在'15 至 '17 年間從事參與現場的影像及執行,主要對象是獨立樂團美秀集團的現場 VJ 及實驗Audio/Visual 團體服務,支援內容多為現場非樂器類器材整合及影像聲音的程式互動,擅長工具為圖像語言 Processing,創作方向多在產生性藝術及聲音視覺化。

更多作品:https://firechicken1210b.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