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xhibition當期展覽

《彼岸 Faramita》​

展覽時間2022.06.11 - 2022.09.11

彼岸

電幻1號所新一季的展品〈彼岸〉,是由藝術家林書瑜在親身體驗以「綠色、智慧、未來」為核心所的打造的 D/S ONE 後,特別為展覽館量身打造的全新作品!

 

 

〈彼岸〉以科技產生的電力驅動,仿擬自然生命起落,展演機械的動態之美。「機械裝置」與「自然物種」的連結和轉譯,是創作者對於人們將「科技」與「自然」二元劃分界定的再省與辯證實驗,在兩相看似對立的關係中,試圖找尋一個過渡或共處的地帶。在此,創作者提出一種將視覺美感經驗作為橋樑,連通「科技與自然」的方式,提供觀者進一步思考在物質能量與精神層次上,科技與自然共存的可能。

 

彼岸

 

位於廊道中的〈彼岸〉,從高處葉子「集水處」倒入液體,藉由斜坡之高低落差、壓克力導管,導流至斜坡低位接水處,即可帶動「機械花」緩緩開闔且持續反覆地運作,花的生命週期彷彿定格在花開花落的時間迴圈中。藉由水的高低位能,來比擬水作為再生能源的動力方式。

 D/S ONE Gallery 最新特展,帶您探討「科技」與「自然」之間「對立」與「同質」的關聯性。

策展人
林書瑜
林書瑜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班,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術學系專任教師。擅長將自然、科學現象的觀察,藉由互動、機械動力、光影等空間裝置,轉譯自身經驗與感知,詩意地呈現人在當代社會的狀態、處境與提問。 作品曾獲「台北數位藝術獎」首獎、「台南新藝獎」,入選「宜蘭獎」、「桃源創作獎」、「全國美展」、「台北數位藝術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