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vents活動公告

D/S ONE 冬季營隊 ——《行動代號:O.N.E.》

活動類型特別企劃
活動時間2023.02.04 8:30:00 ~ 16:00:00
更新日期2023.01.17
活動地點台灣嘉義縣竹崎鄉番子潭68號
冬季營隊

「各位探員們準備好了嗎?

一場神秘的任務正在電幻1號所等待著你,

每一個參與的你/妳,都是行動代號:O.N.E的特偵小組成員,代表著Ours New Energy,掌握著綠潮世代的能量密碼,你/妳需要透過不同的任務與體驗,與其他特偵小組成員們,一起突破重重的關卡,完美完成任務!

這是只有你/妳才能做到的事情,非你不可!」

 

  • 課程特色

結合行動學習行動載具的應用,以「思考、探索、討論」的提問設計來進行教學,在活動的過程中增加孩子的思辨能力!

→ What ←
初階的問題,令所有學生皆有機會回答的問題。

→ Why ←
中階的問題,線索與線索間的關聯,協同學習,讓孩子有機會思考討論,獲得夥伴提供的線索,透過三種線索分享自己的想法,最後記錄自己個人的觀點。

→ How ←
高階的問題,與生活結合推論生活現象與原理原則的關係,可以清楚的表達說出來。

運用玩中學的真諦,讓孩子們在闖關遊戲中,了解能源趨勢、延伸在校課程所學,讓孩子在寒假生活不虛度!

  • 活動資訊

1.活動時間:2/4(六)、2/5(日) 09:00-16:00,共兩梯次
2.活動地點:竹崎太陽光電屋(嘉義縣竹崎鄉番子潭68號)、嘉義縣義仁國小(嘉義縣竹崎鄉22號)
3.報名費用:100元/人,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截止
4.活動人數:30人/梯
5.目標對象:四至七年級學生
6.學習面向:能源、物理學、環境永續
7.主辦單位: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8.聯絡窗口:電幻1號所顏小姐、林先生(karolineyen@gmail.com、(02)8969-7511)

  • 《行動代號:O.N.E.》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流程

活動內容

08:30-08:50

高鐵嘉義站報到

學員報到與集合

09:10-09:20

太陽光電屋報到(嘉義縣竹崎鄉番子潭68號)

08:50-09:20

前往太陽光電屋

行車至太陽光電屋

09:20-09:30

開場

活動開場與流程說明

09:30-11:00

解密:會賺錢的房子

參觀太陽光電屋:從矽元素開始,了解太陽光電

11:00-12:00

DS/LOCK

  1. 設定限時逃脫的情境問題。
  2. 學生依情境規劃進行實作模擬,將模擬的結果紀錄後由關卡主確認,獲得積分。
  3. 時限內完成最多任務或積分最高的組別為優勝。

12:00-13:00

用餐時刻

享用美味餐盒

13:00-15:30

唐吉軻德密令

透過電幻1號所開發的風力能源STEAM教具,透過情境包裝並比賽,從中了解能源知識。

15:30-16:00

結業式

參與證明頒發、回饋分享、大合照

16:00

賦歸

 

注意事項:

  1. 於Accupass活動通報名頁面報名後,工作人員將於3天內致電或 E-mail進行資格審核,完成報名手續。(已完成報名者,如因故無法參加,請務必於研習會舉辦前3天告知主辦單位以便安排遞補作業。)
  2. 報名時聯絡資訊務必填寫正確。
  3. 請準時於各場次集合地點報到,逾時不候。
  4. 若因個人因素自行取消活動,主辦單位將另安排時間統一退費(須提前於活動前一周告知取消,逾時恕無法退費);全程參與者將贈予參與證明、100元商品券及電幻1號所教具。
  5. 本活動日程將依實際狀況酌情調整。
  6. 如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佈疫情警戒,或中央氣象局發佈天氣預警特報,將由工作人員通知是否延期舉辦。
  7. 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如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者,應儘速就醫後在家休養,避免參加集會活動。
  8. 活動場域為私人土地,資訊如建築物、設備、道路之相片、影片及圖資等資訊,均不得公布於網際網路。
  9. 為確保活動安全,避免穿著拖鞋及長裙。
  10. 為維護活動場域動線安全及交通安排,本活動實施人數控管,不開放家長陪同參與,家長可於15:30至嘉義縣義仁國小參與大合照及證明頒發。
  11. 營隊活動為「審核制」,配合活動和課程內容,適合四至七年級學生,為了使活動進行順暢,並考量學生參與體驗,報名時需要填寫上符合活動的「年級別」,方可審核通過
  12. 依據當日的行程進行狀況,主辦單位擁有彈性異動調整之權利。
報名活動
合作單位
鄭博文-太陽光電屋
鄭博文-太陽光電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