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預約導覽
events活動公告

捕獲野生能源!! | 公民的物聯 x 能源的互聯講座

活動類型講座
活動時間2020.02.29 13:00:00 ~ 15:00:00
更新日期2020.02.19
活動地點電幻1號所 POWERLAB

當我們購買房子,建築本體結構體和都市規劃己被設計完、能源的供給系統也被決定了,能源轉型和你我有何相關?

 

本次 D/S ONE 邀請致力於推動交大校內、在能源轉型累積了多年經驗的 TDIS 「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曾聖凱,分享 TDIS 如何以積極的角度,在不破壞既有都市的涵構下,著手整合構造空間、自動控制、能源管理等系統。透過建築的更新,再次發展創新的應用,創造再生的契機。氣候變遷、人口爆炸、能源分配的問題下,人們的生活環境受到了挑戰。身為公民,透過聽完 TDIS 的行動,或許你也可以這樣子思考能源或甚至改造你的住家。

 

在活動中,你將會:

  • 聽到講者分享能源轉型專案經驗
  • 認識物聯網、再生能源於建築中的應用
  • 認識建築及物聯網科技的跨領域應用
  • Q&A

誰適合參加:

  • 週末在新板特區休閒散步、想路過 D/S ONE 吸收輕量新知的人
  • 對物聯網科技與建築的跨領域應用有興趣的人
  • 對建築創新、永續綠能、智慧生活有好奇心的人
  • 感覺能源轉型和自己無關的人

 

時間:2020 02/29(六) 13:00-15:00

地點:D/S ONE 電幻 1 號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1號)

 

報名方式:

STEP1. 成為D/S ONE官網(http://dsone.taipower.com.tw )會員,獲取會員編號

STEP2. 使用ACUPASS報名(記得輸入會員編號唷!)
 

其它注意事項:

✔友善提醒:D/S ONE 場館內禁止飲食,現場備有飲水機,可自備環保杯。

 

⚡立刻關注粉專、IG隨時擁有最新資訊!

臉書專頁⏩https://pse.is/PP3QC

Instagram⏩https://pse.is/QE6HR

報名活動
合作單位
曾聖凱
曾聖凱

TDIS 計劃主持人
現任國立交通大學ICT創創工坊助理教授兼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TDIS)副主任。帶領年輕團隊進行跨領域的設計研究,包含永續材料、智慧生活與建築系統等面向,並且力求研究成果的實踐。目前持續透過跨領域設計之教學研究及產官學合作計畫,持續推動建築技術提昇及能源轉型。

國立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Transdisciplinary Design Innovation Shop,簡稱TDIS)於2015年成立,將創新科技、舒適生活、環境循環這三個重要的元素整合在一起,就是「永續」的解決方案。
TDIS希望為台灣的學術、產業及社會找到新的契機,找到文明發展與自然環境永續共存的方法,針對建築創新、永續綠能、智慧生活等方向,進行自主研發及產學合作研究,持續推動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及應用,並且透過實體構造、展覽策劃、書籍出版等社會教育方式,推廣應用型研究成果。

網站:https://tdis.nctu.edu.tw/